2009/6/17

Back to Student officially

從二月十號吧, 出發到澳洲來
轉眼間也過了四個月了...
只過作的事情跟原本計畫的似乎有很大的不同倒是.
就來簡單的作個回顧好了
看看這四個月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照原本的計畫, 只是單純的陪莊瑞秋來打工度假...
先念個六周的語言學校, 然後考ielts
接著就是等著英國學校申請的回覆
玩樂, 打工, 以及等著八月回台灣準備到英國去念碩士.

但是, 一來就先發現, 沒有在台灣先考ielts 就是錯誤的..
因為這裡考ielts 的人真的太多了, 我最快能報名的時間已經是五月三十.
沒辦法, 只好就是趕鴨子上架就五月三十吧, 以防萬一又報了第二次就是這周六6.20
再來我發現我英國的申請其實出現了挺大的問題, 很多東西的進度其實落後許多
這裡就不多談了, 所以我又作了一個我從來沒有打算過的事情
就是申請這裡澳洲當地的學校, 以防萬一作個備案...
而壓跟底沒有打算要在這裡久留的我, 當時想法其實很簡單,
萬一得留在這裡, 那也得要念好一點的大學...簡單的看了一下
我就也僅僅申請了三間,
Melbourne U, Sydney U 以及另外一間我以前說真的沒有任何印象的學校
"昆士蘭大學 UQ"....這間學校有趣的地方就待會再談嚕
一間一百元申請費不談, 要念MBA 還得多加考Gmat...加上我爛死人的GPA...
所以就也只能申請一般的business 課程...自己都覺得誇張的是,
我到昨天才知道我到底當初選了什麼major 去apply...也不知道當時在想啥..

三月底四月從homestay 搬完了家, 當然是要先來去到gold coast 玩樂一下
回來就是開始為期一個月左右的自修期...
由於五月我又另外報名了一個專門for ielts training 的三週語言課程...
所以沒有時間打工的情況下, 就是幾乎整天關在家裡..." 自修"
到底有念了多少書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我一個禮拜大概都只出門兩次吧haha
星期三晚上去打球, 星期六下午去打球...
簡單講, 就是這樣維持了三四個禮拜的"宅"生活...

不過這時候學校申請已經陸陸續續下來了, 每一間都是開出來6.5 6.5 6.5 這樣的要求
其實已經慢慢真的感受到壓力了...
然而也怕考完試要離開澳洲前沒時間哪都沒玩到
所以趁著莊瑞秋語言學校課程結束的空擋
五月初安排了一趟十天的雪梨+ 墨爾本之旅...
回來就緊接著三個禮拜的語言課程....
接下來就是考試了...

而耗了半個月成績終於出來了
Listening : 6.5 Writing : 6 Reading : 7 Speaking: 7
Overall : 6.5

蠻幸運的幾乎所有我申請的學校所要求的分數都有達到
Overall 6.5 & min 6 in Writing.
而有趣的是, 平常考的都很爛的Reading 竟然考的不錯
平常考的很好的Listening 反而當天考完自己就知道粗心了好幾題.
而speaking 跟 writing 則是跟預估拿到一樣的分數
所以若我考聽力時沒有粗心說不定我現在可以拿到七喔...
哈哈, 超賽...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有機會拿到的分數..
竟然只差一點點...拿到成績是真的還蠻開心的!

而這些就是我申請以及拿到offer 的一些學校

Offer:
UQ : Ms International Sport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

Queen Mary, London College-
MSc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Surrey – MSc in International Retail Marketing
Oxford Brookes-MBA
Bournemouth- MBA
Brighton-MBA

然後到目前為止還在等的:

Sydney U.
Kings colleg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Organisational Analysis MSc
Royal Hollaway -MBA
Brunel-MBA,
Westminister - MA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Decline:
Melbourne U
Southampton-MBA
Reading- MSc Marketing and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

不過我想真的算比較可惜的是Melbourne 的offer 沒有拿到.
因為我真的蠻喜歡那個學校以及墨爾本這個城市...

而最後經過考慮我想我最後的決定是留在澳洲把我的碩士念完
不去英國了...
雖然有點小小的失落, 加上我其實一直很想去英國念書..
不過我想留在澳洲念UQ 會是對我來講比較好一點的選擇吧!

既然決定了就來簡單介紹一下UQ 好了
她是澳洲第四好的大學...前面分別是ANU, Mel U. 以及Syd U.
不過必須很坦白的講, 我過去對他的印象其實遠不如前面三間...
昆士蘭?...我只有想到奶粉吧!!

所以那就拿別人給的排名來看一下這間學校
根據最新的世界大學宗和排名
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uk/hybrid.asp?typeCode=243&pubCode=1
UQ 是"43"
當然撇開Harvard, Yale, Cambridge, Oxford 這種前十的不講...
43 這數字其實蠻有趣的....
讓我們來看看跟她相近的有哪些學校
Syd U & Mel U 分別是37, 38(我第一個反應是原來它門跟UQ其實蠻接近的, 真不可思議haha)
大名鼎鼎的NYU................40!!!!!!!!!!!!!!!
另外一間也是很有名的Boston U............46??????!!!!!
天阿UQ 竟然排名在BU 前面? 不過若我有錢又申請的到我應該是一定會去BU..hah
北京大學....50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70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124....

當然這只是個綜合的排名, 沒有依照各個不同領域去比較
而排名這種東西也是給想看的人去照它門想要的方式解讀..
不過自己還是會虛榮的覺得...似乎這真的是一間還不錯的學校..
所以我的決定就是留下來這裡嚕...

而與英國不同的是這裡要念三個學期..
是七月底以及二月底開學...
所以意思就是我從現在開始還有一個月的假期可以放...
短期內就不會回去台灣了....最快就是年底或過年了吧~

這四個月其實有時候壓力真的還挺不小的...
總會問自己, 我到底來這裡幹嘛的....我到底想追求的是什麼...
不過也算是順順利利的準備邁入下一個里程...
撇開申請時所遇到的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撇開準備考試等待成績焦躁的心情...
我倒是要真的挺感謝這段時間給我許多有形無形幫助的人...

當然包含煮飯給我吃讓我因此變瘦的莊瑞秋...
以及我想Benson 真的幫了我很多的忙吧~
雖然常常也是沒有什麼建設性的意見...不過真的謝謝這段時間來澳洲給你的照顧嚕~
回台灣請你吃鼎泰豐哈......
而接下來又要當室友以及我的學長...
還要繼續靠你嚕...
希望你能順順利利今年底就畢業回台灣...
不然你在待下去都快要可以申請PR 了..haha 你媽應該會砍了你吧!

所以目前看起來在2010 年之前我都會繼續待在這塊土地上~
歡迎大家來澳洲玩嚕~

沒有留言: